Dear芜未

始于颜值,陷于才华,忠于人品。

【晰杨/弘杨】暗恋

#晰杨杨晰无差,反正不会在一起🙊【be预警】

#高杨单箭头晰哥,晰哥设定同现实,有妻有女,家庭幸福,婚姻美满(不破坏人家庭是我最后的底线!)

#后记含一小段弘杨,不吃这对的小姐妹就不要看后记啦

#小学生文笔,请多包涵!

以上都OK?正文欢迎你~

+++

1.

高杨一开始是被王晰的声音吸引的。行走的低音炮,low C的诱惑。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声音里没有这种厚重低沉如大提琴般的魅力,高杨对王晰老师怀着一种崇敬又向往的迷弟心情。

这样的声音,如果我也能拥有就好了。

2.

第一二期录制结束后,高杨重新开了一个歌单,取名“low C”,里面满满的全是王晰的歌,他忍不住整天整天地循环播放。那时节目刚开始录制,大家都有几分拘谨,高杨性子喜静,不像别的小朋友一样积极社交,比起和新朋友待在一起,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听歌、练歌。

哦不,还有耳机里低沉的歌声陪着他,一整天一整天。从《besame macho》到《一生守候》,那些喃喃爱意就在耳边,只唱给他一人听。

高杨的耳廓悄悄红了。

3.

录制第三期公演替补选拔的那天,自己的名字被出品人叫到,高杨满心雀跃。他觉得自己是因为有机会站上舞台而高兴,脑海里却一直浮现着首席组那人的身影,竟一时分不清喜悦的来源。

在电梯里等待的几分钟,耳边回响着他的歌声“等待着你”,心脏无法抑制地疯狂跳动起来——会是他吗?

4.

门开了,高杨看见门外的人朝他微笑,挥手和他说:“你好。”声线与心里的歌声完美重合。

他好开心。

5.

和心心念念的王晰面对面唱情歌,简直就像被丘比特的箭直直地瞄准,然后射出,正中红心。王晰即使是清唱也饱含感情,深情又厚重,纯情的高杨哪招架得住?真糟糕,他想。

“这首歌其实就是在讲我们两个人,”王晰这句话几乎让高杨心脏骤停,“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……”好吧,心跳又回来了。高杨想他应该习惯晰哥的大喘气,刻意忽略了心底淡淡的失落。

“但是她不知道你喜欢她。”

“暗恋。”而且是注定无疾而终的暗恋。他低头笑了一下,腼腆又苦涩。

“你没有办法跟别人说,那你就跟你最挚爱的一个哥哥来讲。”

“那就是我。”

王晰温柔地引导着,但是高杨不敢回应。该用什么样的眼神?该用什么样的语气?该如何表现得自然?他害怕任何一个不合适的细节,会泄露他隐秘不可告人的秘密。这份感情只能藏在心里。

可它太重了,太重了,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。

6.

“你还是有点胆怯了。”

漫步在梅溪湖畔,高杨又想起王晰的话。是啊,暗恋就会让人变成胆小鬼,在喜欢的人面前连唱歌这种最擅长的事都做不到。

走累了,他随意地坐在湖畔一把休息椅上。再练练吧,高杨你可以的。

于是他唱起来:

“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”

“我都要将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”

……

“漫天星光 将伴随着我们飞翔”

可是今天的夜晚那么暗,一颗星星也没有。他停下来,突然没有了唱下去的兴致。一定是湖边的冷风把我的舌头冻住了,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7.

高杨不知道在湖边坐了多久。寒冷把他包裹,封住滋长蔓延的少年思绪。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一回头,是王晰。

8.

“小高杨,可算找到你了。这大冷天的,快跟我回去。”王晰一把把高杨从椅子上拉起来,顺便塞了个小暖水壶在他手里。

“晰,晰哥…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高杨有些眩晕。

“本来想练会儿歌,结果没找着你人,路上遇到黄子说你好像出来散心了,就想着过来试试,运气好让我给找着了。”王晰带着东北大碴子味儿的普通话让人倍感亲切,就像邻家大哥哥一样。

高杨不说话,只埋头向酒店走去。

“咋了?歌唱不好心情不好吗?来,哥陪你聊聊。”

9.

一开始,王晰只和高杨分析公演歌曲应该怎么唱,温柔地指出目前的问题,一句一句亲自演示。晰哥好温柔啊,高杨在心里说。

后来两人渐渐聊开了,聊音乐,聊爱好,聊理想,聊人生。他们意外地很投机,思想的共鸣填补了年龄和阅历上的鸿沟。

话题终于落在了“家”上。

“小高杨,你一个人去维也纳读书,会想家吗?”

“嗯……一开始会想,后来就习惯了吧。”

“真好。我这才刚来几天,就开始想家。马上就到我女儿生日了,但那天有节目录制,唉。”

高杨梗了一下,勉强地笑了。

“晰哥的女儿一定很可爱吧。”

“嗯,非常可爱。”王晰一提到女儿和家人就打开了话匣子,嘴里细数着那些温馨的日常,眼里溢出高杨从未见过的光彩,就像星星一样。

真好看呀,他想。只是这星光太盛,让眼泪打湿了眼眶。

10.

高杨的梦醒了。

那些或酸甜或苦涩的滋味,那些背地里的小心翼翼和挣扎,都被强硬地塞在盒子里,套上层层枷锁封在心的最深处。

他努力练歌,努力认识新朋友,努力用别的事占据自己的大脑,让留给王晰的那部分压缩压缩再压缩。

他相信,没有什么是忘不掉的,感情也好,人也罢。

11.

演唱结束,王晰拥抱了高杨。

“小高杨,真好。”

在等待首席资格建议的时候,他听见他说他们的名字很配,听见他夸自己表现很好,听见他说以后有机会再合作。

然后他们转向两个方向,就此分道扬镳。

12.

再见,王晰哥。

再见,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+++

后记【弘杨预警】

节目录制过半,进入新的组队挑战阶段。选人谈判时,高杨第一个就去了王晰的车。

王晰给了他很中肯的建议,不过并没有承诺要选择他,只说会“慎重考虑”。

即使这样,高杨下车时依旧轻声说了句:

“谢谢。”

谢谢你教我在舞台上绽放光芒,谢谢你在那个夜晚和我谈天说地,谢谢你面临选择难关时给我的中肯建议。

最重要的是,谢谢你让我尝到了暗恋的复杂滋味。也许当时的我痛苦纠结,但现在它已成为珍藏在我心里的回忆。

何况,遗忘比想象中要容易。

下车后,黄子凑到高杨跟前:“你决定去晰哥的组了吗?”

“晰哥可能不要我。”

“我们家高杨这么棒这么好看这么优秀,晰哥怎么能不要你呢!”

“阿黄,别贫了。你打算去哪一组?”

“应该是嘎子哥那组吧。”

“那我们可能不能待在同一组了……”

“没事儿!我的心一直在你这里。”

两个少年笑着闹着走远了。

晰哥,你看,我也找到了属于我的幸福。

End.

+++

谢谢你看到这里,晰杨太适合暗恋梗了!我爱他们!等考试结束来搞个小甜饼!不过应该是兄弟情无关爱情,毕竟晰哥英年早婚_(:з」∠)_。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9 )
 

© Dear芜未 | Powered by LOFTER